不能读取jquery

2024年度上海市残联系统组联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7

2024年3月25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汤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残联组联条线在换届工作、推进关爱服务、基层组织能力提升、专门协会工作、志愿助残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残联和市残联八代会重要部署、扎实做好2024年组联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市残联八代会重要部署,以深化残联组织改革为抓手,坚持扛牢残联组织的政治责任,坚持夯实残联组织的基层基础,坚持加强干部人才的联系培育,坚持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组联工作在残疾人工作全局中处于基础性、保障性地位,承担着重大政治责任和繁重工作任务,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织保障。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残联组织改革和建设;聚焦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残联组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聚焦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精准关爱服务供给。

会上,杨浦区、虹口区、宝山区、嘉定区分别就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专门协会建设、残联基层组织建设、志愿助残服务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