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注意:同一用户每天最多只能发三封信件,请勿重复发送!
请填写您的真实姓名
请填写您的真实身份证号码
请填写您的电子邮箱地址
请填写您的常用电话号码
请选择残疾类别
(标题应尽量概况主要内容)标题字数建议输入30字以内。
信件内容最多可输入800字。
*注:为了更好的办理您的来信,请您一事一信反映问题。

《信访信箱》功能、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功能:《信访信箱》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残疾人的重要桥梁,是残疾人向市残联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的一个重要渠道,是残联组织与广大残疾人互动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残疾人为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一个快捷信息平台。使用“信访信箱”时,需客观真实的填写相关信息,然后向市残联领导发送信件。

工作流程:《信访信箱》邮件由专人负责每天定时接收、登记、办理、回复,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相关领导批示要求转送交办有关职能部门妥善处理,并于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注意事项:来信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不得发表人身攻击和反党反政府言论;为了防止网络病毒以及黑客的侵袭,信件采用页面提交方式,目前不接受附件发送

用户隐私保障:非常感谢您对市残联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保证您的个人信息不会被泄露。

服务条款修改:我们保留对本条款进行修改而不预先通知的权利。

填写示例:

示例

知识库:

  • 姓名:李**

    反映内容(2020/8/1): 其父亲反映儿子叫李**是残疾人,智障4级,在上海****机械厂工作,该单位是徐汇区民政集体企业,隶属于徐汇区民政局民政企业公司。 根据2019年10月16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该企业因经营原因申请破产,现已进入破产程序。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企业申请破产之前、 之后均应该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并且企业或上级工会应该介入,但很遗憾是企业进入破产程序是破产管理员接手后告诉我的。根据《破产法》企业剥夺了我的知情权, 企业财产处置权。其次根据相关法规,2013年之前员工的公积金都是欠缴的,最低工资与国家规定的也不符合,我指的是企业全部职工或民政局所有残疾职工,企业破产清算涉及故意遗忘。 最后人民法院尚未宣布企业破产,管理人就把企业全体员工的劳动合同全部终止、并且对员工的劳动补偿结果不予公示,造成民政企业劳动补偿失去公平性。同时根据《破产法》债权人会议将无企业员工代表参加, 企业及管理人故意剥夺了集体企业员工的监督权、参与权,集体的利益残疾人的利益受到了明显的伤害。因此残疾的我有求于市残联,希望得残联帮助并为残疾人集体利益讨回公道。
    本办处理意见: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上海市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若干规定”,来信人反馈事项非残联职能。故本办工作人员已于2020/8/6电话答复来信人,建议其向当事残疾人原就职企业所属区劳动保障、劳动仲裁、公积金管理部门予以反馈。
  • 姓名:王**

    反映内容(2020/8/1): 长期居住**路。我的户口原来一直在居住地**路,在1991年户口被大人迁到亲戚处,想再要迁回后娘汪惠娟开始只是勉强同意的, 突然翻脸,一直和父亲大吵大闹不让我户口重新迁回,使我户口无法顺利迁回。只能先暂时迁入居住所在地派出所指定的的公共户口,我一直和父亲住在**路, 今年七月**路动迁,按照规定残疾认可以有二万的补贴,大二居委会负责残疾人事物的负责人说因为我是公共户口,不能发补贴。而公共户口所唐山路所在地的残联也说因为公共户口只是在当地挂名, 也无法领到补贴,两个地方都领不到。虽然我是公共户口,但是却是长期居住在当地的居民,难道公共户口里的残疾人就不是残疾人了吗,就无法享受到国家的福利补贴吗,恳求国家政府能为我做主, 能使我这个残疾人权益能等到保证,能领到动迁补贴。
    本办处理意见: 来信人反馈残疾人动拆迁可享受额外补贴事项,非残联政策。同时涉及动拆迁补偿、安置事项,非残联职能。故本办工作人员已于2020/8/5电话答复来信人予以解释沟通,建议其向动迁房屋地址所属虹口区人民政府予以反馈。
  • 姓名:沈**

    反映内容(2020/6/20): 我今年有幸报考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数学科学学院的博士。但是不幸的事,在上周六6月6号下午面试中,我报考的面试小组却用歧视的眼光把我拒之门外。 在我的面试过程当中,除了问几个象征性的问题之外, 大部分时间的都在盘问我的私人问题,而不是考察一个学生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并用歧视的话语问我。并且很多流程都没问比如专业英语,你的论文如何等问题。并且故意把专业问题弄得十分简单都是问的一些十分科普东西, 或者只问了第一章的问题。而且不问复几何一些比如深入的问题从而随便给我一个较低的分数,使得另外一个正常的学生给到高分录取,而不录取我。使我与博士擦肩而过。 在这面试从头到尾都带有歧视的眼光来审视我, 并且用些话给我下套暗示我由于口吃不清和身体残疾而不被录取。而不是关心这个学生的科研能力怎么样等等。所以我觉得在这个面试当中存在严重的歧视残疾人的行为不给他们与公平的求学机会。希望残联为我主持公道,谢谢!
    本办处理意见: 本办工作人员已于2020/6/23电话答复来信人,针对来信人反馈情况,逐一予以解释。来信人所述博士生面试过程中涉及到的提问及评分等事项,专业性较强,残联无法予以专业认定。与来信人沟通中, 来信人也未能提供面试人员歧视其的具体言行及凭证,故本办工作人员首先对来信人的情绪予以疏导及安抚,同时建议来信人对于面试评分的专业性存疑,可向华东师范大学相关管理科室予以反馈, 或向华东师范大学上级主管单位市教委予以反馈。
  • 姓名:吴**

    反映内容(2020/8/1): 我2007年浸润性乳腺癌右乳全切,右手淋巴清扫,右手失去劳动能力,2008年10月社区申请肢体残疾表,工作人员说不符合级别,我说右手全清,解释半天才给了报名表,递交后之后去区里监测,但是只是又给资料拍了照,然后杳无音讯, 经病友聊到会有医生进行体检,但是我并没有医生给我检查,只是给我拍照然后再次资料拍照,生病已经不幸很烦,为什么评定残疾表还不明确,事后问社区工作人员说一个月没有收到就是办不出没有理由,能否明确文件, 为什么有的办出有的办不出,而且我得病情比病友严重是淋巴全清,3个转移,病友没有转移。连当时拿残疾报名表都不给申请,是我们社区有残疾人数限制吗?
    本办处理意见: 经核实,来信人曾多次来信来访反馈相同事项,提出对于评残初评、复评、以及市级复查鉴定结论不予认可。针对来信人残疾评定结果均为非残的情况,本办工作人员于2020/8/5回电来信人, 再次根据上海市《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国家标准(GB/T26341-2010)、上海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领,与来信人解释评残标准、流程等政策规定信息, 同时告知具体是否到达残疾标准,以评残医院医生评定为准。
  • 姓名:夏**

    反映内容(2020/6/3): 我从小就患有社交恐惧症,以后还有忧郁症,到现在的精神分裂症。现在在家中养病。有一件事情我认为我母亲我父已病逝我认为我母亲不适合再做我监护人了,因为我认为连自己合法正当的权益都得不到伸张的, 如何能够做监护人呢?所以我问一下,能不能让组织做我的监护人?我现在每天三包多烟,已经戒不掉了,因为在我漫长的患病途中,对烟草有极强依赖感了,我母亲已经70多了。
    本办处理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应由被监护人户籍所属居村委会出具监护证明,或通过人民法院申请指定监护人。故本办工作人员已于2020/6/9电话答复来信人,建议来信人与其监护人(来信人母亲)共同前往户籍所属居村委会进行沟通,或通过人民法院申请指定监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