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市残联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推进2024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24-02-29

2月29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主持召开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9次理事长办公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2024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24年本市“两会”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内容涉及残疾人就业、康复与预防、文化活动、权益保障等多个领域。会议对市残联承办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每一件关系到残疾人的建议提案都凝聚着代表、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愿望和期待,高质量办理好这些建议提案,是市残联义不容辞的法定职责,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回应社会关切的具体抓手。会议指出,要切实落实本市对建议提案办理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回应代表、委员和群众的诉求,推动工作提升、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主动汇报办理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把建议提案工作纳入本部门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并对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后的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抓紧抓实答复承诺解决事项的跟踪督办,变“纸上落实”为“行动落实”,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从“办理满意”为“落实满意”,打通建议提案办理“最后一公里”。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莫彬彬、戴光铭、汤艳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晓虹,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金晶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