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市残联召开现场会,压茬推进这个项目的“后半篇文章”

2024-02-23

龙年伊始,新春意浓。2月22日,市残联在崇明召开市残疾人体育综合设施项目现场会,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无障碍设施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后续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的“后半篇文章”

2023年7月21日,上海市残疾人体育综合设施项目开工,在市领导的关心、崇明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参建单位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时隔半年项目进展顺利,已初具雏形。

项目现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一行实地考察了各竞技场馆、住宿楼样板间等建设情况。在听取项目施工单位、代建单位汇报工程建设情况和文体中心汇报后续工作设想之后,杜松全要求,在项目建设的“后半篇文章”中,要着重打造“示范工程”“品质工程”和“安心工程”。

杜松全强调,要高位谋划提前部署,打造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要深刻认识残疾人体育事业新使命,努力打造展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窗口,着眼大局谋划未来发展。全力当好“施工队长”,把党中央绘出的“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蓝图,持之以恒细化“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图”。让更多残疾人运动员从这里走向国家级、亚洲级,甚至世界级的赛场,勇敢逐梦、绽放青春。

杜松全指出,要慎终如始有序推进,打造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品质工程”。上海市残疾人体育综合设施项目,是“十四五”期间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项目之一,要继续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细化节点,合理合规使用开办资金。

杜松全明确,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打造残疾运动员身边的“安心工程”。安全问题是底线,也是红线。不仅事关项目建设进度,更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廉政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由文体中心牵头,各单位、各部门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把握关键环节,做好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安全施工,层层传导廉政责任,坚定信心,奋力一跳,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双优精品工程”,为项目如期竣工顺利投入使用,为备战残奥会、全国运动会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上海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戴光铭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现场会由副理事长汤艳主持。市建工集团副总裁唐雄威,市残联办公室、计财处、人事处、宣文体处及崇明区残联、施工单位主要领导,市残疾人文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代建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