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坚持从大局思考谋划和抓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市残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02-22

2月21日,市残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松全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党的建设的谆谆嘱托,坚持从大局思考谋划和抓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发挥专门协会作用,结合“学听跟”专项活动开展具有残联组织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对标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和中国残联八代会、市残联八代会有关要求,按照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市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扎实有力的行动,向中心任务使劲用力,引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在新征程上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真抓实干。

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是党组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议事协调机构,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认清身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投入到相关工作中。要牢记责任,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围绕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再学习、再谋划、再落实。

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市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从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和残联工作实际出发,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建设抓在经常、落在日常。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基层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残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2024年市残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安排》。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莫彬彬、戴光铭、汤艳出席会议,市残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