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市残联领导节前走访慰问,为困难残疾人送上新春祝福

2024-02-05

春节将至,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市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连日来,市残联领导集中前往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困难残疾人送上新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1月31日上午,细雨纷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来到彭浦新村街道,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静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傅俊,市残联办公室、静安区残联、彭浦新村街道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杜松全一行首先来到严女士家。这是一户多残家庭,75岁的严女士肢体二级残疾,经历过多次手术目前卧床,为高龄持证重残老人。杜松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同时嘱咐随行的静安区残联、彭浦新村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他们,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向他们普及了扶残惠残政策,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随后,杜松全来到杨先生家。这是一个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养残和医疗救助对象家庭。59岁的杨先生,肢体一级残疾,平时和母亲一起生活。母亲已84岁,为听力二级、视力四级,两人均为重残无业对象。杨先生的母亲拉着杜松全的手说,街道、居委会平时对他们十分关心,居民区书记时常上门看望,真切地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残联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

杜松全表示,一定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想方设法关注、关心残疾人,时刻把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冷暖挂在心上,从常态和长效的角度帮扶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既要让贫困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也要让残疾人家庭分享社会发展成果、真正摆脱贫困。

 

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上门看望慰问长宁区北新泾街道的2户一户多残家庭。市残联教就处、长宁区残联班子成员、街镇负责人等有关人员陪同。

在长期卧病在床的汪女士家中,莫彬彬详细了解母女生活和就医情况,鼓励就读研究生的女儿安心完成学业,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在束女士家中,莫彬彬询问2位残疾人夫妻的社会救助、照护服务等享受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并向夫妻二人宣讲了两项补贴、居家养护等政策,希望区残联、街道等各级组织在辅具方面给予必要的帮助,解决其实际出行的问题。

 

市残联副理事长戴光铭来到虹口区走访慰问曲阳路街道和四川北路街道两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市残联康复处、虹口区残联、曲阳路街道、四川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家住曲阳路街道的小林是一位重度困难智力残疾人,与退休的母亲居住在一起。四川北路街道的小陈是一位重度肢体残疾人,平时由退休的父母照顾。

在交谈中,戴光铭耐心倾听两户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点滴,对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应针对残疾人的具体生活情况,进一步落实医疗、康复、养老等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减轻老养残家庭的负担,让残疾人家庭得到更多关怀与帮助。

 

市残联副理事长汤艳来到嘉定区徐行镇走访慰问2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市残联组联处,嘉定区残联、徐行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家住大石皮村的朱先生是重残无业人员,与母亲都是残疾人;家住安新村的武先生与女儿都是重残无业人员,均患有小脑共济失调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汤艳鼓励残疾人家属要照顾好自己、积极面对生活,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新年。并叮嘱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残疾人身体情况和实际需求,进一步帮助残疾人家庭“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提升服务残疾人的水平,让残疾人家庭在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关怀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