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市残联党组研究部署全市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1

2月1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全市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多地发生人为灾害和自然灾害事故。全市残联系统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要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市残联各业务条线要指导区残联对阳光之家、阳光心园、阳光职业康复基地、辅具服务社等残疾人服务机构,对社区残疾人活动点、无障碍健身点、无障碍电影放映点等残疾人活动场所,对残联组织办公场所等,持续细致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跟踪治理,切实做到不留后患。组织无障碍电影、书香阅读、特奥运动等残疾人聚集性活动时,主办方要制订详实的安全预案,开展安全演练和检查排查,落实专人负责,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请假及离沪审批制度,确保一线有充足的应急处置指挥力量,能够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市残联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莫彬彬、戴光铭、汤艳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残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