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为残疾人提供更贴心的精细服务——市残联召开各专门协会主席座谈会

2024-01-19

1月19日,市残联召开市各专门协会主席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汤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市各专门协会主席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并就在市残联党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专门协会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杜松全对全市各级专门协会紧紧围绕本级残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残联党组向全市各级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杜松全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专门协会坚持主动融入残联工作,持续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和红色文化等系列特色活动,提供大量个性化服务,努力为本类别残疾人做实事,有效维护了本类别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了专门协会政治站位、彰显了专门协会工作优势、保持了专门协会工作底色,有效发挥专门协会在残联组织中的主体协会作用。

杜松全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市各级专门协会要继续牢记责任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工作部署,有效发挥专门协会团结教育、桥梁纽带、建言献策、示范引领的特殊优势,为本类别残疾人提供更贴心的精细服务。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残疾人高品质生活”总目标,准确理解专门协会的地位和职能、任务和使命、与残联业务部门的关系。要开展专题调研,精准反映残疾人需求。调研是各专门协会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思考问题、深入转化运用,进一步提高调研实效。要强化品牌建设,高质量活动凝聚残疾人。要紧紧围绕残疾人工作实际,着力搭建各类活动平台,组织残疾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强化专门协会工作、助残志愿服务和残疾人节日活动的品牌引领。要坚持“固本强基”,抓好协会自身建设。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保持班子团结、廉洁,履职尽责,注重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做到坚持规范管理、坚持人才培养、坚持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