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市残联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要求抓好残疾人信访工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2024-01-17

1月1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主持召开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八次理事长办公会议,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论述的重要意义,摸清残疾人的愿望和诉求,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莫彬彬、戴光铭、汤艳,兼职副理事长金晶、于坤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上海市残联信访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23年,上海市残疾人信访工作坚持“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较好地完成了中国残联八代会、市残联八代会、杭州亚运会等重大会议和活动的保障工作,在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残疾人的信访诉求得到及时回应,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杜松全指出,2024年“两会”即将召开,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全市残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用实干精神,扑下身子、从当下做起,走进残疾人家庭,走到残疾人身边,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杜松全强调,全市各级残联要根据中国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关于上海全市残联系统进一步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关爱服务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给残疾人,做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准确掌握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兜住兜准兜牢困难重度残疾人民生底线。

杜松全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残疾人的愿望和诉求中,找到我们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残疾人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残疾人及亲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