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用心用情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关爱服务工作,市残联召开专题部署会!

2024-01-11

1月10日,市残联召开进一步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关爱服务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松全指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困难重度残疾人是帮扶关爱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国残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际,中国残联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杜松全强调,要坚持以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帮扶关爱工作,持续深化残联改革。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作为残联深化改革最紧迫的一项任务,是落实中央要求、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的切实行动,是讲政治的体现。全市残联系统要核准“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手上有招、干事有方,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要坚持以谋全局的视野落实帮扶关爱举措,推动上海残疾人工作全面发展。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创新突破,既要通过转移支付等“输血式”保障兜住底线民生,还要通过就业、康复、教育、文化体育、无障碍等方面“造血式”“组团式”赋能服务,真正将困难重度残疾人“扶起来”。

杜松全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坚持以为人民的理念温暖帮扶关爱底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尤其是与困难重度残疾人结对的残联干部,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把结对残疾人的“心头事”当成雪中送炭的“要紧事”,充分释放“结对一人、温暖一户、示范一片”的帮扶“溢出效应”,持续做到用心帮扶,用情关爱,真正把结对结到实处、帮扶帮到点上,把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将群团改革走深走实。

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戴光铭、汤艳出席会议。莫彬彬主持会议并动员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汤艳就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关爱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区残联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残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及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区残联组联条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