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实现窗口关闭,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爱心换真心 助残暖人心 志愿者? 孙四三

我是杨浦区的“7259”帮老助残志愿者孙四三。今天,我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作交流,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幸运。

20026月,由控江街道残联和居委会牵头,我有幸加入到“7259”帮老助残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作为一名下岗职工,我深知市政府开展志愿者“7259”帮老助残行动,既是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的民心工程,,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残挤困传统美德的文明工程。从做志愿者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不能辜负街道残联和居委会对我的信任和期望,要像亲人那样照顾好自己所服务的残疾人家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真诚服务的行动,抚慰她们的心灵,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

我上门服务的对象之一名叫汪翠宝,她今年48岁,肢体重残,伴有冠心病、高血压,与76岁的母亲相依为命。其母亲身体也不太好,家里的重力气活基本上不能干,母女俩也不好意思长期麻烦邻居帮忙,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

记得我第一天在街道残联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汪翠宝家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你先试试看吧。”母女俩这样对我说时,我看到了他们满脸的置疑,说实话,我心里不舒服。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她们说明,我是真心想服务好她们的。

按照要求,我每天上门服务至少一小时,帮她们打扫打扫卫生、料理料理家务、上街买买东西。但在服务过程中我渐渐地感到,这些老养残家庭除了需要日常的生活照料外,也有着其他的特殊需求,如疾病预防、心理疏导等,为此,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家政业务水平,要将单一的生活照料向预防保健、心里咨询等领域拓展,以满足这些家庭的需求。于是我利用空余时间参加了社区家政培训,通过听、记、看学到了一些家政服务知识、医疗护理知识、心理沟通知识。使自己逐渐在服务中踏实了许多,增强了信心。记得有一天下午,我照例到汪家去,当时汪妈妈出门买东西去了。我拿起抹布开始擦起了窗户,在里屋的汪翠宝坐在轮椅上跟我聊起了天。过了一阵子,我突然发现,怎么好一阵子没听见她说话声呢?刚才她不是跟我聊天来着?我一下子感到不对劲,赶紧从窗户上下来,跑到里屋去一看,汪翠宝倒在了地上,脸色苍白,这时,我心里真有点急了,但思考了一下就冷静下来了,马上用参加培训学到简单的护理知识判断,一定是她心脏病发作了,于是我立即拿了麝香保心丸,让她含在嘴里,过了一会儿,汪翠保终于清醒了过来。

汪妈妈知道后,心里特别激动,打心里感激我。从那以后,汪妈妈渐渐开始信任我了。家里有个什么事情,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只要她一个电话,我就会立即从家里赶过来。夏天天气热,汪妈妈知道我要过去,早早地倒好了茶水凉在那里,我出汗了,汪妈妈那起毛巾为我擦汗。我知道汪翠宝腰经常疼,于是就从家里拿来按摩器为她按摩;汪翠宝病了,我自己掏钱买了营养品前去探望。

为了彻底帮助她们家里解决问题,我甚至把我爱人也拉进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汪家的电器设备坏了,我就把他叫过来帮助修理;有时侯我病了或者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能上门,我爱人也义无返顾地替我顶上。

功夫不服有心人,我终于成了汪妈妈最贴心的一个人。汪妈妈经常感慨地说:“我自己的儿子现在在安徽芜湖,离得远没法照顾我们母女俩。倒是你们夫妇俩,跟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可把我们却照顾得无微不至。现在,我们母女俩没有后顾之忧了,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听了这番话,我心里很有成就感,自己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对方的肯定。这,也就是我所求的回报。

 

已跳转到底部内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