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实现窗口关闭,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7259”志愿者赵文兰同志事迹

赵文兰同志自从参加“7259”帮老助残志愿者服务一年半以来,她以自己的爱心,满腔的热情,为3户老人和残疾人家庭服务。一年365天,不论刮风下雨,每天坚持上门服务,她待服务对象似自己的亲人,不怕脏,不怕累,为残疾人喂饭、喂药、洗涤、通大便、帮助残疾人康复、送老人上医院、和老人谈心、为他们洗刷做饭、料理家务、为老养重残家庭送去了欢乐。

赵文兰为3户残疾人服务(陆家宅支路10号陈招根弱智43岁,母亲84岁、高桥路223号李丽弱智43岁,母亲86岁、东姚家弄4022号孟金妹弱智39岁,母亲78岁),刚开始时,看到这些老养重残家庭中痴的痴、呆的呆,语言无法沟通,屋里脏乱不堪,赵文兰的内心也很矛盾,曾想打退堂鼓不干了。但她回去后想了很多,想到:人与人之间是需要相互帮助的,做志愿者是要有无私奉贤精神的,现在有能力帮助老养重残的家庭,从大处来讲是把党的关心送到残疾人家庭中。从小处讲,也算是为老养重残家庭做点好事,积点德,心灵上得到一点慰藉,想到这些,她就决心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这项服务工作中去。

每天,她都按时到服务对象家中为他们洗漱,打扫,做菜做饭,陪老人谈心。一天,残疾人陈招根满脸痛苦,问了很久,才知道是便秘引起的,于是小赵自己去买了药片和开塞露,给陈招根服药片打药水,帮助她通大便,不一会,陈招根拉的一塌糊涂,溅的小赵一身,但小赵一点都不嫌脏,帮助她洗擦,直到陈招根舒舒服服、干干净净为止。然后再把脏衣脏被洗净。

陈家条件差,无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到天热,吃剩的饭菜舍不得倒掉,第二天就馊了,他们还照样吃,小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以后她不怕麻烦,每天晚上到她家把剩菜剩饭,哪怕一口都要拿回家,放到自己的冰箱里,第二天一早再送去,赵文兰的关心,感动了陈招根的姐姐,也隔三岔五的来看看,还买了一只小冰柜让母亲用。陈的母亲非常开心,说小赵给他们带来了福气。

赵文兰在为李丽家服务特别耐心,李丽重度弱智,小赵天天抽空[陪她说话,现在李丽会叫人了,也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李丽的母亲86岁,患有心脏病,经常发作,每次发病,小赵及时送其住院,小赵总守在病床边服侍、安慰老人。出院后,给老人喂饭喂药,李丽的母亲逢人就说是小赵救了她的命。李丽家的晒衣架坏了,小赵的丈夫为他们做了新的送来安装好。小赵的丈夫是开出租车的司机,他放弃了一天出租车营运,陪同老人到东方明珠、南浦大桥、外滩等游玩,让他们感受大上海的新貌。六一儿童节,小赵带女儿去公园游玩,同时带上残疾人,让她们也感受节日的快乐。

小赵不仅热心为她们服务,还为她们处理各种琐事:李丽的母亲有老年痴呆症,与邻居搞不好关系,小赵一边做邻居的工作,一边劝老人,使老人消除猜疑,放宽了心,邻居也不好意思计较什么。孟金妹的母亲喜欢拣破烂,家里搞的一团糟,很脏、很臭,小赵不嫌她,还经常与她谈心,开导她,并及时帮助她清理,现在孟金妹母亲的坏习惯已改了很多,家里也比原来干净多了。去年春节,小赵还自己掏钱为残疾人每人买了件羊毛衫,残疾人穿在身上开心的不得了。

去年赵文兰同志被光荣评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但她不骄不躁,更加努力工作,小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志愿者这一称号增添了新的光彩。

已跳转到底部内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