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实现窗口关闭,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业务介绍--社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

社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

社区残疾人工作是伴随我国城市社区建设新开辟的工作领域,是城市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城市残疾人需求在社区,服务靠社区,是社区建设的重要服务对象。由于残疾人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的限制,他们对社区依赖程度远远超过健全人,对社区的归属感更为强烈。不失时机地把社区残疾人工作融入社区建设,是新时期新阶段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残疾人在内的所有困难群体的生产和生活安排作为重中之重,因此,将社区残疾人工作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普遍建立社区残疾人协会,不仅是残疾人组织体系的有效补充,是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而且是维护广大残疾人根本利益,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 
  --做好社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是可以为残疾人提供切实有效的扶持和帮助,促进其参与社会生活。我国有2000多万残疾人生活在城市社区,与健全人相比,他们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残疾人的生活与社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仅在康复、教育、就业、基本生活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需要得到社区的扶持和帮助,同时在参与民主生活、行使民主权利、展示才能与人生价值、创造社会物质与精神文明成果等方面,也要通过社区来实现。做好社区残疾人工作,对于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对于夯实残疾人事业基础,促进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基层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具体服务,是残疾人事业始终关注的重点。社区为残疾人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层面,积极推进社区残疾人工作,可以将残疾人事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社区,可以使基层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加强,有效地改变基层残疾人工作相对薄弱的局面,推进残疾人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有利于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密切联系残疾人,克服和防止残联组织的行政化、官僚化倾向,树立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廉洁奉公的职业道德,从而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四是对于推动社区建设、弘扬人道主义、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具有重要作用。

已跳转到底部内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