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考生参加2022年度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发布时间:2023-03-01

根据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统一部署,2022年度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浙江区域性考试中心)2023225日至26日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本市3名考生赴考,这是自201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首次开考以来,本市考生第13次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制定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和《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暂行办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是否具有执业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的考试,是国家医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做好考生备考工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每年举行考前辅导项目,为考生提供线上培训课程及线下腧穴实训服务,并邀请授课老师送考,为考生增强信心。同时为确保考试安全,就服中心协调食宿、交通等问题,为考试提供全面保障。本次考试组织安全有序,圆满完成2022年度考试工作。

目前,我市已有106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通过开办盲人按摩机构,或者医疗(康复)机构从业,实现较高质量的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