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217日,根据市残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慰问和送温暖”活动相关要求,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伟时等一行前往松江区进行调研和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走到残疾人身边、走入残疾人家庭,调研掌握、研判分析、切实解决残疾人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向残疾人及其亲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在松江区残联理事长王志坚等的陪同下,赵伟时一行先后走访了松江区新桥镇的两个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两人均有视力残疾并患尿毒症,需要进行透析治疗,其中一人属于“一户三残”家庭,另一人属于“老养残”家庭。一行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生活,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并期望区、镇两级残联对此类特殊人群给予更多的关注,帮助残疾人把生活过得更好。

在松江区残疾人自强中心,一行人与学员们沟通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需求,对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许。在松江区残联,赵伟时等就超比例奖励发放、残疾人培训和见习政策调整、扶残涉农考核方案实施等事宜进行研讨,研讨以问题为导向,结合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主要工作,重点查找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促进本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提高质量、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