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俱乐部助力首届超凡咖啡大师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4

近日,在上海市技师协会指导下,上海市技师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俱乐部和熊爪咖啡联合承办的首届超凡咖啡大师赛在浦东前滩中心蒙牛总部进行。俱乐部积极动员了13名残疾人咖啡技能人才参加本次竞赛,并组织会员参与竞赛活动的拍摄和手语翻译工作,助力竞赛活动高质量圆满举办。

“每日鲜语熊爪咖啡杯”首届超凡咖啡大师赛围绕“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竞赛思路,旨在提高残疾人咖啡职业技能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提升残疾人咖啡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职业素养,调动广大残疾人咖啡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赛事为冠军提供成为一家熊爪咖啡新店店长的就业机会,并可拥有该店10%的股份,最终陈露蕾、马晟和俞伟分获比赛前三名。

为保证竞赛的专业性和高水准,俱乐部在招募参赛选手时,特别关注选手专业性,积极发动会员参赛并动员推荐认识的专业咖啡师一同参赛。在一周时间内,共有13名残疾人正式参赛,他们中有7人专业从事咖啡制作,其他人均系统参加过咖啡制作培训。俱乐部认真做好选手的参赛服务和支持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帮助选手认真备赛,成为选手和组委会沟通的桥梁。

本次竞赛为残疾人咖啡师们提供一个展现技能、交流学习的机会。接下来,俱乐部趁热打铁,将于近期组织本次竞赛选手开展竞赛作品的交流分享活动,研讨咖啡制作经验,实现共同提高技能的目的。市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乐部将始终致力于成为残疾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