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党史学习成果 切实服务用人单位 —— 就业中心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市政府今年将残保金征缴列入“一件事”之中,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网上申报成为必须推进好、完成好的重点工作,这是实现全国年审“跨省通办”和本市残保金征缴“一网通办”的基本保障。市残联坚持“规范有序、高效便民”原则,全力做好资源整合和指导服务,就业中心结合残疾人就业的民生实事,把“优化残保金征缴办理流程,切实提高企业办事便捷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

今年首次开展线上申报工作,在集中申报期间,就业中心为用人单位开展全方位服务。79日系统上线后,为确保用人单位咨询得到准确及时回复,中心开展了系统申报电话咨询全员培训。全体党员职工线上线下为用人单位热情服务,线上日均接听电话咨询百余次,中心每日统计电话咨询数量,对问题集中研判及时处理。线下每天接待用人单位来访,现场帮助用人单位完成申报,截止826日,中心共接待用人单位咨询电话3571个。业务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集中审核线上异议,确保8月底前线上异议清零。就业中心以立体式服务模式,全方位保障申报工作平稳、有序、规范推进。

就业中心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中心党支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办事,量化指标、倒排工期,在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上出硬招、出实招。中心党支部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形式,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根据今年首次线上申报工作情况,就业中心将继续优化操作系统和数据共享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为常态化网上申报打下基础,进一步做强智能客服和智能比对,降低异议发生率,切实服务好安置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