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喜获第二十届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21

经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研究决定,命名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等115家单位为第二十届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单位(2019-2020年度)

中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强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规范就业服务管理,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中心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将创建要求融入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中。

中心以创建促业务,在残疾人就业服务中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在残疾人就业方面,举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组织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参加全国网络联合招聘会,推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支持工作;为残疾人创客提供孵化服务和创业支持,进一步规范帮扶农村困难残疾人劳动增收帮扶工作,为就业困难残疾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在残疾人保障方面,推进“一网通办”、“双减半”工作;全面推进“聋信套餐”市政府实事项目,实现全程不见面办理;持续加强“阳光之家”规范化管理,组织开展融合活动,促进学员提高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在残疾人培训方面:积极挖掘开展残疾人线上线下培训项目,以赛促训,组织残疾人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持续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开展残疾人技术能手技能展示与服务,向全社会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畅谈自强之路、分享创业经验;实施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支持服务项目,开展结合岗位实训的职场软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大学生职场适应能力。

中心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 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为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