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残疾人交通补贴系统业务操作培训班在“阳光201”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更好地开展上海市残疾人交通补贴发放管理工作,指导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业务要求、熟悉系统操作。近期,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权益保障处与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共同在“阳光201”,举办了上海市残疾人交通补贴系统业务操作培训班。各区残联交通补贴业务负责人及专干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残联权益保障处王海东处长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政策找人”、精准服务,不折不扣地将残疾人交通补贴“应享尽享”这项好事办好。王海东指出,一要坚持政策引领,对标对表落实,确保完成任务。二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提供个性化服务。三要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监督和检查。
        培训班讲解了新增模块操作流程,并提出了三点操作要求。一是各区要逐个摸清尚未享受补贴的原因并将详细情况准确及时录入系统。二是“应享未享”人员是动态的,各区需持续跟踪,定期回访,及时更新数据。三是各区每个月必须按时发放残疾人交通补贴。系统运维技术人员还对残疾人交通补贴系统做操作讲解并做现场答疑。
        通过本次培训,交通补贴相关工作人员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认识到交通补贴“应享尽享”的意义,掌握了系统的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