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王爱芬赴就业中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9

202197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调研,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市残联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赵伟时围绕坚持政治建设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制度增强意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及工作难点堵点问题等四方面,对就业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汇报。支部委员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党风廉政责任落实情况作了补充汇报。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爱芬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抓好队伍、推进工作,抓好抓实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聚焦“守好底线民生、扩大基本民生、提升质量民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王爱芬要求,要强化“一岗双责”,发挥“一把手”作用,落实“三份清单”,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提高就业质量和残疾人收入水平,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把握救助、保险、福利三大重点,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抓实残疾人教育,推动优化开放大学课程设计、改进残疾人职业教育;稳妥有序开展异议受理和审核工作,做好残保金征缴“一件事”;就业服务工作要突出引领性、示范性,突出上海特征和上海特点,稳步推进中心办公楼功能改造项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