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前往嘉定区调研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

827日上午,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伟时,副主任练进纹,培训就业科和社会工作科相关人员等一行在嘉定区残联副理事长钱洁、残疾人劳动服务所所长金赟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嘉定区安亭镇阳光之家和阳光基地规范化建设日常管理情况;下午,赵主任一行来到嘉定区成佳学校,专题调研了首届中职班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家长的真实想法,同残联、学校一起对中职班毕业生的就业出谋划策。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已启动职业院校残疾人实习项目,并将首届中职校特教班残疾人毕业生的就业服务相关事项列为各区今年的考核指标,要求区残联要做好已就业学生的就业跟踪服务,做到一人一档一策,市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于业务工作开展给予了具体化的工作指导和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嘉定区残疾人就业率一直稳定保持在99%以上,赵主任在此次调研中指出了嘉定要在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上破解难题、突破瓶颈,在残疾人就业培训一体化上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努力提升。

调研会上,赵主任对嘉定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用融合发展的理念去做好残疾人工作;二是要坚持规范,把残疾人工作做的更实;三是要加强宣传,弘扬好残疾人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