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年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3

2021723日,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2021年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伟时、副主任练进纹,各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中心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中心业务科室沟通近期工作情况,培训就业科通报沟通了就业、培训、残保金和盲人按摩等工作安排,社会工作科梳理了重残医保、重残无业养老补助等业务政策,统计财务科强调了超比例奖励的市区业务对接流程。

接着,由就业中心副主任练进纹布置工作,她对完成高效办成残保金征缴“一件事”,做好扶残涉农经济组织考核,按时完成年度培训、就业各项指标任务,做好重残医保、重残居保等社会保障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和安排。

  

中心主任赵伟时对各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提了工作要求:第一,要深学深研,持续增强改革本领。认真学习文件精髓,做好残保金征缴“一件事”和“跨省通办”工作;落实重残医保反馈意见。第二,要有续有立,持续增强专业能力。做好本市首批中职院校特教班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专业赋能、以赛促训,做好残疾人技能竞赛工作。第三,见行见效,持续推进工作见效。认真做好“阳光之家”星级评定,积极参加“阳光之家”融合活动,规范扶残涉农经济组织考核。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切实做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