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初心使命——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为教就处支部、 就业中心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9日,市残联莫彬彬副理事长来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为市残联教就处党支部、就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教就处负责人、就业中心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莫彬彬副理事长首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第一,“七一”讲话是新历史起点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青年同志表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三,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就以为人民服务为初心使命。从 1944 年确立思想,从七大到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基因和血脉体现了人民性。第四,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令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莫彬彬副理事长以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为人民服务思想党史教育,勉励大家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为“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多做贡献,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推动“十四五”就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残疾人享受品质生活提供兜底保障和权益保障,实现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就业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