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党支部积极参加“跨越百年 红色筑梦”——红色一平方公里行走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617日,市级机关工委、东方网党委、市党建服务中心围绕“红色一平方公里”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联动各方资源,开展“红色一平方公里”系列行走党课活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参加,并把此次党课作为党史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力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早上7:30,支部党员代表到达中共一大纪念馆参加 “跨越百年 红色筑梦--追寻红色记忆”行走党课活动开幕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领誓同志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位党员的心灵,一字一句,神圣豪迈,体现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仪式完毕后,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随后,大家顶风冒雨,按照活动要求,齐心协力徒步打卡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博文女校(中共一大代表宿舍旧址)、又新印刷所旧址、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及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等7处地点,在规定时间前,全员到达终点--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完成任务。支部党员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实地探访“初心之地”,感悟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通过这次党课活动,党员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政治本色,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残疾人事业,为实现新时代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马克思主义的火种从这里播撒到全国,党的百年征程从这里扬帆起航。以中共一大会址为核心,东起顺昌路,西至思南路,北抵延安东路,南达合肥路,周围大约1.8平方公里的“方寸之地”中密布着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有关的重要革命历史旧址10多处。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红色起点,被称为“红色一平方公里”。这片区域里面,诞生了党的很多个“第一”。“红色一平方公里”区域见证了近代中国民族运动,见证了中国的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思潮的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