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2021611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赵伟时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赵伟时书记做《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党史专题党课。她首先从共产党人的建党之初的初心使命讲起,考证了“为人民服务”在可查资料中的第一次论述,七大正式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写进党章,第一次明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她强调了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核心内涵:一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勇于接受批评建议和自我革命;三是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四是要有敢于担当和实干的精神 。她指出了新时代下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当代价值。

         

最后,她和大家探讨了中心党员如何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针对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首先要勤“思”,运用我们党的法宝,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只有客观详尽了解新时代、新形势下残疾人对就业需求,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搞清两者关系,才能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有了这个基础,再开始实,通过积极推进培训,来挖掘残疾人潜能,提高就业技能,从而结出我们的硕: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实现残疾人增收目的。勤、实、结,是我们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根本路径。

支部委员练进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李莉通报了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情况。许浩、舒海燕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进行了学习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赵伟时对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提出了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基础,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紧扣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工作中要不怕困难,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要不断加强督促和自身建设,发挥就业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