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工会开展“大手牵小手,童心向党庆百年”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会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组织职工子女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大手牵小手,童心向党庆百年”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全国自强模范、锦昌公益创始人柯水昌老师,柯老师讲述了他自己克服种种困难,在电子产品维修技术方面不断学习进步,成功创业的经历;同时,还为很多残疾人提供培训,帮助他们自主创业;他创办的“锦昌公益”,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便民维修服务,面向老年残疾人举办智能手机应用培训;2019年,他作为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柯老师激励小朋友们要不怕困难、好好学习,成长为自强自立的好少年。随后,柯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红船所承载的红色革命精神,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一大会址、嘉兴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历经百年发展,创造了人民安定美好的幸福生活。小朋友都听得聚精会神,十分投入。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柯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共同制作科技红船。

通过这次活动,让中心职工子女感受到了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承扶残助残美德。同时,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引导我们的下一代从小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