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副理事长戴光铭调研就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47日,市残联副理事长戴光铭、人事处处长臧彦昊、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一行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调研,中心主任赵伟时、副主任练进纹陪同调研。

首先,市残联副理事长戴光铭一行在大厅观看了残疾人就业宣传片;随后,考察位于一楼的市级残疾人就业创业实训孵化基地——创客201、阳光屋。

在创客201,戴光铭与入驻的创客亲切交谈,并用手语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赞扬。创客201为残疾人创业提供了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通过创业展示、交流、培训、指导等一站式孵化服务,为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使用面积约300平方米,工位14个,入驻创客11名。

 

“阳光屋”是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打造的“全真模拟”实训基地,戴光铭副理事长在此详细了解超市的管理情况,并看望了参加培训的学员。自2017年开设以来,旨在帮助学员全面掌握现代便利超市运营和电子商务方面的技能,通过为实体店配置经验丰富的督导进行日常管理和培训,组织服务团队进行全程支持,让残疾人拥有一个适应现代商业趋势的实训平台。学员通过学习陈列技巧、盘点管理、收银结算等实训内容,不断积累职业技能,为将来踏入就业岗位、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实训,累计已有10名学员实现就业,1名学员实现创业。

戴理仔细考察了中心办公场所,看望了各科室工作人员。随后进行了调研座谈,中心主任赵伟时从就业中心的职责定位、机构人员情况和近年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戴光铭对就业中心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就业服务工作和中心办公楼改造修缮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