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高斯贝尔双模双待机检测报告

“给盲人带来不同的网络体验”

 

说明: http://www.shdpf.org.cn/clinternet/platformData/infoplat/pub/esd_SHMRWEB_282/docs/201011/d_174809.files/image002.jpg

 

产品名称:高斯贝尔GA81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

公司名称:郴州高斯贝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需求分析:

众所周知,盲人出行只能依靠盲杖、盲道或有人陪行。但随着城市车辆日渐增多和城市道路建设的加快,居住地附近的路线不断变化,再加上很多城市的盲道上并没有采取无障碍处理,如果盲人想要去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必须有人陪同确保其出行安全,否则他们单凭盲道很难到达目的地。这一切导致盲人出行越发的困难。

目前的这种状况,加上家人担心他们走丢等多种因素,使得盲人朋友们渐渐远离了人群,远离了社会。

而今,随着科技的逐步发展,市面上的导航仪品种繁多,而且大多价格不菲,但真正能够由盲人独立操作的导航可谓少之又少。

高斯贝尔公司充分结合了盲人的实际需求,专为广大盲人朋友生产了这款GA81手机,这不仅是一部“会说话”的手机,还是一部兼容GPS定位导航的手机。

目前,该款手机已通过工信部的CTA认证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3C认证。

中国盲人信息无障碍技术研发与检测基地对该产品的无障碍功能进行以下几个方面的检测:

一、无障碍操作检测

本款手机充分考虑到盲人朋友的实际需求,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加以制作,外观精美、手感舒适,每一步操作均有标准普通话提示,适合盲人独立完成手机的全部操作。尤其GPS定位导航功能,能为盲人的出行提供无障碍辅助。从整体功能上来说,手机的设计符合盲人的无障碍操作习惯。

二、实用性功能检测

高斯贝尔公司生产的这款GA81手机采用的是盲人专用的六点盲文及双拼输入法,配合声调功能,有效缩短了盲人收发短信、信息查询的时间。这款手机的GPS定位导航功能配备了真人发声引擎,可以读出地图上的信息,提示前进的方向。盲人借助本款手机就能通过语音提示进行位置查询,通过报告知悉自己的位置以达到平安出行的目的。

手机主界面操作采用了数字绑定设置,盲人朋友只需对应按下1至12相应的数字按键,便可直接进入相应界面的操作。

产品还配有蓝牙和数据线,盲人朋友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进行电子图书或MP3的接收与下载。电子图书语音阅读功能有两种实现形式,一种是可以听读内容,一种是直接读取文本,盲人可自主选择。

此外,本款手机还是双模双待机,满足盲人对不同网络需求。其中一个卡槽为万能卡槽,既能实现双GSM模式,也能实现GSM+CDMA模式,盲人朋友可依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的网络。

三、建议

本产品在功能的设计及实现等方面充分考虑到了盲人的实际需求,但电子书功能需要在今后的版本中不断升级和完善;增加手机的硬件配置,提高手机反应速度,以便于在手机中增加更多适合盲人使用的输入法及QQ、上网功能。

四、基地意见

本手机在手机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语音操作和GPS定位导航功能,让手机担当起盲人的“眼睛”,指导盲人朋友进行相关的操作,并及时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手机采用了盲人常用的六点盲文和双拼等输入法加声调功能,使得手机操作起来简化便捷,提高了操作效率,其设计理念及应用范围充分考虑到盲人的实际需求。

五、报告说明

该报告是针对所检测产品的功能是否符合盲人实际需求,以及是否符合盲人无障碍操作习惯而出具的。

 

 

               中国盲人信息无障碍技术研发与检测基地

                                    2010年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