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参加第二届两岸四地盲人象棋残健共融团体赛

参加第二届两岸四地盲人象棋残健共融团体赛

 

为了推动残疾人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丰富活跃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充分体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共建、共融、共享”的精神;同时,象棋是盲人朋友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2017年10月19日、20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两岸四地盲人象棋残健共融团体赛决赛在京举行。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盲协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的18支代表队共90余人参赛。每支代表队都是由两名盲人,两名肢残人、聋人或健全人组成,充分体现了以棋同乐、残健共融的和谐氛围。根据要求,上海市盲人协会邀请了2名健全人(贾应山、吕开华)与2名盲人(马松发、沈建国)在队长王伟明的带领下赴京参赛。

 经过两天九轮300多场的对弈,最终决出了团体赛名次。北京市盲协代表队获冠军,湖北省盲协代表队获亚军,云南省盲协代表队获季军。上海代表队荣获第七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0月20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吴竞军,香港快活谷狮子会会长吴祺卓、前任会长林卫邦,台湾爱盲基金会爱盲学院学务长张捷以及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为推动国内盲人中国象棋运动的发展,香港快活谷狮子会向中国盲协捐赠了200套特制的盲人象棋。李庆忠向他们赠送了答谢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