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中国盲人协会简介

中国盲人协会简介

 

中国盲人协会简介

 

中国盲人协会是由全国盲人及与盲人工作有关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协会的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宣传、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盲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代表盲人的共同利益,反映盲人的特殊需求,维护盲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盲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本会遵守国家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共道德规范。

任务是:(一)团结、教育盲人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应尽义务,沟通盲人与社会之间的联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促进盲人的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社会保障及防盲等残疾预防工作,参与、举办有关盲人的各类培训及文化扫盲工作,开展有益于盲人身心健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三)推进无障碍环境的建设、盲文的规范化研究与普及,推动盲人辅助器具的开发与应用。对信息无障碍、盲文出版、盲人按摩等具有盲人特色的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服务和监督;(四)在盲人中培养、推荐残疾人工作者;(五)承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委托的工作;(六)代表中国盲人参加国际活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盲人协会设名誉主席一名,主席一名,副主席五名,秘书长兼法人代表。中国盲人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领导和监督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