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全国省级残联网站信息无障碍技术培训班在太原召开

全国省级残联网站信息无障碍技术培训班在太原召开

 

全国省级残联网站信息无障碍技术培训班在太原召开

 

822,全国省级残联网站信息无障碍技术培训班在太原召开,全国33个省级残联网站负责人、技术人员及技术专家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主任崔慧萍,山西省残联副理事长刘烨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地方残联在“十二五”信息无障碍网站建设过程中,对目前多种网站无障碍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方案是否符合我国信息无障碍行业标准,是否满足盲人的实际需求等问题,对省级残联网站技术人员和项目执行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知识普及。同时,对“十二五”期间省级残联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的任务目标进一步的明确。

“十二五”期间各省级残联网站要完成全网站的无障碍建设;要充分听取盲人的意见及建议,优先关注盲人群体的无障碍浏览需求,定期组织盲人进行监督和效果体验;要将信息无障碍工作纳入信息化建设规划,积极推动政府和公共服务部门网站的无障碍技术应用;要积极推进有条件的市县残联开展网站的信息无障碍服务,并做好无障碍标准和技术的宣传培训。中国残联将对完成全网站无障碍建设的残联系统网站进行检测评估,并纳入《残联系统网站评测指标体系》。

 培训班期间,工信部的专家详细介绍了我国网站设计无障碍最新标准以及标准的推进实施情况;浙江大学的专家针对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无障碍网站检测的评估指标、流程与方法以及网站无障碍建设的智能技术研究;上海市残联就本市信息无障碍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盲人专家具体介绍了盲人对信息无障碍的实际需求,以及残疾人用户体验的方法和步骤;腾讯公司就其信息无障碍价值观及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的工作机制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一些技术公司就无障碍项目实施的流程及网站无障碍建设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培训。

此次培训,来自33个省级残联的技术人员对信息无障碍工作的任务目标更加明确,对我国的信息无障碍技术标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学习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技术,对完成“十二五”本省任务,推动本省的网站信息无障碍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