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牢记历史责任 谋求盲人幸福

牢记历史责任 谋求盲人幸福

 

牢记历史责任 谋求盲人幸福

中国盲协主席 李志军

 

1953727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中国盲人协会的前身――中国盲人福利会成立。时任内务部部长的谢觉哉兼任主任委员。毛泽东主席亲家张文秋任总干事。1960年,中国盲人福利会和中国聋哑人合并成立了中国盲人聋哑人协会。1988年在中国盲人聋哑人协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并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里成立了包含中国盲人协会在内的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

60年来,盲人群体在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成果,也是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共同奋斗的收获。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邓朴方主席主持、领导残联工作后,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727日是全国盲人兄弟姐妹喜庆的日子,海迪主席、新宪理事长和各地来京的盲人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欢聚一堂,一同参加庆祝活动,广大盲人朋友及家人欢欣鼓舞,在座谈会上和文艺演出的过程中,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感念党和时代给予盲人群体关爱和幸福生活。为了庆祝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许多盲人朋友奋笔疾书,投来稿件,其中包含了很多中国盲人协会珍贵的历史资料和让人难忘的经典瞬间,为能让更多盲人读者了解盲协的历史,以及60年来所取得的硕果,中国盲人协会特请《盲人月刊》出版此次专刊。

谨以此诗献给中国盲人协会成立60周年和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的盲人兄弟姐妹们:

《竹》

硬节凝霜寒,

新绿俏残端。

翠滴润厚土,

也敢染晴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