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海派秧歌舞再展风采

四月初,浦东老年聋人舞蹈队接到浦东聋人协会付主席洪泽传来的通知要他们在四月十六日参加纪念浦东开放十五周年大型广场上演出,浦东老年聋人舞蹈队是在去年五月组建的十名队员,年龄都在五十以上,六十出头“海派秧歌舞”排练成功后一年中曾五次受邀演出过博得观众的好评。但在数万人的大型广场文化活动演出这还是第一次。她们觉得这是社会赋予的充分信任和无上光荣,个个欢欣鼓舞。为了保证演出的成功,在对长徐建珠的带领下,连日来在梅园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加紧排练。一次一次又一次,排练得腿乏腰痛没有一人叫苦叫累。蔡招娣患病本来要在演出前动手术的,放弃了住院。程立芳正在搬新居忙得团团转也在坚持参加排练。教练丁老师家务事繁忙也在坚持到现场指导,直到确认无误为之。     
  四月十六日上午,天气晴和,演出要在十时才开始。但她们一早就来到现场,现场已是人山人海。只见世纪广场主席台上书写着“事业的乐土,生活的家园-----纪念堡东开发十五周年大型广场文化活动。”主办单位: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浦东新区陆家嘴功能区域党工委,管委会;承办单位:梅园新村街道办事处;潍坊新村街道办事处;洋泾新村街道办事处;塘桥新村街道办事处;花木新村街道办事处;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广场上空球上悬挂着:“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抓紧浦东开发开放不动摇一直到建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实现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展观。”等条幅。身穿大红衣裤的万人骑自行车看浦东的骑游队陆续驶进广场,广场周边还有锣鼓队,舞龙队,古装队巡游队场面煞是壮观。
  十时正,当主持人宣布纪念浦东开发开放十五周年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开始后,万羽信鸽无数起气球腾空而起,万人骑游队循序驶离广场。演出活动正式开始。
  主办单位都表演了各自精彩的节目。当轮到浦东老年聋人舞蹈队演出时,报幕员着重作了介绍:“现在请看下一个节目,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她们是浦东新区老年聋人舞蹈队的成员,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热烈欢迎她们参与这次活动,请看欢庆秧歌。”演出开始后,在教练丁老师的带领下,一个个鱼贯而入,排列整齐。随着乐曲响起,在丁老师手势指挥下翩翩起舞,由于经过近一年的排练,在各种场合已多次演出1复排,因而这次演出非常成功。只见她们面露微笑,动作整齐舞姿优美博得台下阵阵掌声。不少观众都称赞。新区党工委,党群处付处长也说:“跳得正好。”前来观摩的市聋人协会主席陈捷也竖起大拇指称:“好,浦东聋人舞蹈队能在这样大型场合上和正常人一起演出真不容易。”并指示马上报道摄影记者也忙不得的围着她们拍照,这是一次成功的演出“海派秧歌舞”的风采,展现了堡东聋人的精神风貌,为浦东的开发开放?添了绚丽的色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