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上海聋人将拥有“智能家庭助理器”

洗衣机洗完衣服会发出“嘟嘟”的提示音,微波炉转好后能发出“叮”的一声以表示工作结束……可这些声响对于聋人来说,实在是无法享用的工作性能。今年9月,上海的聋人将在世界范围内,首先享用可帮助家庭生活使用的一种“智能家庭助理器”,用智能的信息接收来替代声音接收。
    “目前我们正委托上海日用电子研究所的工程师开发一种聋人家庭助理器,以帮助他们自理家庭生活。”上海市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服务站站长李默伟告诉记者。这种助理器将类似手机大小,上面有0--9的按键,每个键对应一种生活功能。例如预先设定好的2号键对应烧开水,当开水烧开后,助理器将智能接收到传感来的信号,2号键会用闪光加机器震动的方式来提醒主人水烧开了,赶紧去关煤气、冲水。“这样在家里,聋人可以同时进行多项家庭作业,不会弄得手忙脚乱。”
    记者了解到,这套助理器的价格在400元----500元之间,今后将采取贫困人士提出申请免费领取、条件略好的人士用半价或打折等办法领取到“家庭助理器”。
    李默伟站长告诉记者,这套家庭助理器是聋哑人士共同提议要发明的,目前这在世界范围内也属首次开发。预计今年7月、8月间即可面市,争取在9月世界聋人大会召开前上海的聋人就能率先使用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