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康复中心日前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家长公益课堂——《一张图片教孩子学会沟通——神奇的图片交换沟通系统PECS》

 图片1.jpg*

自闭症儿童大多伴随语言沟通障碍,通过PECS(图片交换沟通系统)可以让自闭症儿童有效加强社交沟通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家庭支持水平和生活质量。为了让家长了解PECS(图片交换沟通系统)具体的内涵和意义,中心于3月20日(周六)邀请了PECS大中华地区临床教学总监边琼霞老师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期全市特殊儿童家长公益课堂。

首先,边老师详细介绍了图片交换沟通系统的实证研究,向家长证明了PECS是可以有效促进社交沟通障碍儿童建立沟通交流机会的,它不仅仅是使用图片的视觉支持,也是一个功能性的沟通系统,培养关键的沟通和社交能力。接着,她介绍了PECS教学流程的六个阶段,并配以不同的案例视频让家长直观感受图片交换沟通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最后,她还提出了运用“金字塔教学法”的重要构成元素来设计有效的教学环境,以喝饮料为例教导家长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创造大量沟通机会。

 图片2.jpg*

边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层层剖析递进,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加深家长们对图片交换沟通系统的理解与运用。通过视频让家长们轻松地掌握了PECS的运用技巧。课程的最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想要更加系统地学习图片交换沟通系统的运用。日后中心将继续为全市特殊儿童的家长及老师提供专业的知识培训,为特殊儿童及家庭带去切实有效的康复理念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