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善取他山之石,勤磨自身之玉——康复中心开展云南进修教师考评课活动

根据《2020年上海援滇残疾人康复专业人才(骨干)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康复中心自8月份开始承担了来自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4名教师的岗位进修工作,聋儿康复科选派了业务骨干一对一进行带教,并根据每位培训人员的专业背景和进修方向做了一人一案的培训规划。

近6个月来,四位老师跟随带教老师听课、讲评、以及教学实践、教研、参观学习等。近日,为检验云南教师进修阶段性成果,康复中心组织四位老师完成了教学考评课活动。云南进修老师们高度重视本次考评课,认真备课,巧妙设计教学过程,利用情景教学,在教学考评中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为我们呈现出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各俱风格的教学活动。罗静老师的个别化听觉口语法课,通过设计有趣的游戏活动完成各领域的教学目标,结合听觉口语法的技巧和策略在每一个领域去帮助幼儿学习,指导家长如何在家庭中进行有效的康复训练。程馨雨老师通过游戏活动让幼儿认识了小羊的外形特征,呈现全领域亲子集体课《我和我的小羊》。尹雪姣老师考评课是一节中班集体教学,让孩子通过听《小灰的故事》,理解故事内容,并且能用三种乐器表现不同人的脚步声,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不同乐器带给我们的乐趣。保要仙老师从前测、发音教育、音位习得、音位强化游戏,进一步习得/c/的发音位置和发音方式,提高/c/与/u/及相关复韵母相拼的词语的清晰度。

 图片1.png*

个别化avt带教吴老师点评:课程中目标符合幼儿年龄和现阶段水平;活动设计活泼新颖,材料运用贴近生活化,符合幼儿兴趣及生活经验。教学活动中尊重幼儿,有很好的教姿教态,赢得家长的肯定和幼儿的喜爱。

 图片2.jpg*

亲子课带教老师王老师点评:活动设计与材料的选择,符合13——18个月宝宝的发展目标及兴趣特点,每个教学环节的设计也比较合理,层层递进,幼儿的参与度较高。在亲子互动过程中,对家长的指导可以更加充分些,促进幼儿与家长在家庭活动中更好的巩固和练习目标。

 图片3.jpg*

学前孙老师点评:整个活动设计以中班幼儿年龄特点为出发点,目标设计符合该班幼儿。活动环节流畅且层层递进。教师善于启发幼儿的观察与探索,对幼儿的信息能够做出适时、适宜、适度地回应。

 图片4.jpg*

言语矫治易老师点评:教学目标明确,符合幼儿的年龄和现阶段能力。活动材料丰富,活动能围绕教学目标展开。教学过程中给幼儿提供了充分的练习机会,并能够根据幼儿反应给予正确的反馈,教学教学比较好。

此次考评活动,为老师们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考察了教师们阶段性学习的教育教学成果,也为云南和上海两地康复教师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今后双方也将持续沟通,在听障儿童事业沃土上百花绚烂,共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