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16位听障女性走进“自信颜习社”美妆沙龙 丝芙兰用美传递关爱与自信

为进一步提升听障女性的综合素质,塑造内外兼修的女性新形象,激励广大听障女性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快乐的心情立足本职工作,在今年的国际手语日和国际聋人节来临前夕,全球高端美妆零售商丝芙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上海南京东路的丝芙兰未来概念店打造了两场特别的“无声”美妆沙龙。活动现场,丝芙兰美力大师黄亚景和王琦在第四聋哑学校彭晨炜老师的配合下,向听障学员们系统地介绍了护肤美妆知识,手把手地教授她们正确的护肤手法和实用的化妆技巧,还为她们打造定制妆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海市聋人协会、黄浦区残疾人联合会、黄浦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黄浦区聋人协会的支持。丝芙兰大中华区市场部副总裁程佩珩女士出席活动并致辞:“丝芙兰始终坚信,美不分性别、身份、年龄和经历,蕴藏于每个人的心中。丝芙兰希望可以以美赋能每一位消费者,帮助更多人挖掘自信,展现自我。”上海市聋人协会主席洪泽感谢丝芙兰给听障人士提供了一个能够变美、变自信的平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听障人士这个群体。黄浦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乃心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她评价“自信颜习社”美妆沙龙在提升听障女性形象气质的同时,也展现了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希望活动可以长期持续地开展下去。

 

丝芙兰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高端美妆零售商,构建“多元与包容”的美好世界一直是丝芙兰追求的愿景。2023年新推出的“自信颜习社”计划(Class for Confidence)在全球开展,9月首次落地中国,将以公益美妆沙龙的形式,持续为弱势人群“打开美力”,自信释放“美”的力量。

丝芙兰在大中华区的93个城市开设有328家线下门店,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的美妆咨询和服务。2023年6月,丝芙兰位于南京东路步行街的丝芙兰世茂广场店升级为丝芙兰未来概念店,加快科技与美妆的融合。

 

 

 

在参与“自信颜习社”美妆沙龙的听障人士中,每个人都有渴望变美的故事。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

 

吴斐,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特教班的辅导员,在2021年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吴斐成为上海市高校唯一入选辅导员。吴斐出生仅7个月高烧不退,由于药物作用从此失聪。直到3岁时,全家“众筹”给她买了2台昂贵的助听器,经过语言康复学校的训练和父母陪伴吴斐才开口说话。

因为工作的关系,吴斐经常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还会受邀参加媒体访问,曾有热心的同事提醒她要好好学习化妆,粉底擦得不对,睫毛脱妆,后来她索性素面朝天了。活动现场,吴斐向丝芙兰美力大师认真请教了如何应对皮肤出油、如何选择底妆产品,如何画眼妆,一场活动下来,她自己也能画一个完整的妆容了。   

活动结束后,每位学员在卡片上写下今天的感受,吴斐在纸条上写:“专业的老师,专业的课程,专业的建议,从今天开始,我也可以变美了。”

 

即将步入社会的聋哑大学生

 

陆歆仪,大四学生,幼年因病致聋。陆歆仪也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习的专业是视觉传达设计,她非常喜欢用视频或照片的形式来记录她眼中的世界。去年暑期开始,她一家外资企业担任人力资源与行政暑期生,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毕业证书。今年她就要走出校园,步入职场,因此辅导员吴斐老师推荐她参与了自信颜习社的活动。

陆歆仪告诉记者:她喜欢尝试各种新鲜的事物,她对美妆时装都很感兴趣,在职高时学过化妆课程,认为化妆能给人带来欢乐,提升自信。在即将步入社会的人生岔路口,她充满了期待和干劲,她希望自己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融入新的集体中,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来收获新同事的信任。至于听力障碍带来的交流障碍,陆歆仪觉得不成问题,她能熟练使用各种手机应用软件,帮助她在有声和无声的世界自由切换。

 

从灌篮高手到职业咖啡师

朱萍,咖啡师,先天性耳聋。她一头短发,一身中性打扮,素面朝天,坐在人群中非常低调。在学生时代,她曾是运动健将,灌篮高手。在第七、八、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锦标赛中,她以队长的身份带领江苏省聋人女子篮球队出战,分别获得第三、第四、第六名的好成绩。

退役后朱萍转型做起了职业咖啡师咖啡师是需要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人员,一开始,不少咖啡馆因为朱萍的听力障碍婉拒了她,幸运的是,她最终在人民广场来福士的一家咖啡馆找到了合适的机会,咖啡馆老板为了鼓励她,还送给她一个写字板,帮助她解决与同事、客户之间的沟通问题。如今从咖啡制作到点单服务,朱萍都游刃有余,她冲泡拉花的咖啡还受到客户的喜爱。

收到“自信颜习社”的活动邀请,朱萍表示非常期待,她说自己平时不怎么化妆,但是非常想要学习,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能给客户带来好的消费体验和愉悦的心情是她的职责。凭借一双巧手,第一次学习化妆技巧的朱萍获得了专业美妆老师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