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科技助力!24位残疾人获得“重生”手臂!

“智能仿生手给我打开了另一扇窗,缩短了我和常人之间的距离,包括生理和心理的距离。”
       7月16日,“乐善助残 最好有手”公益活动暨傲翼智能康复之友群启动仪式在长宁区工人文化宫展开。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徐凤建出席活动,长宁区肢残人协会、上海傲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等有关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上海傲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24个OHand智能仿生手,并为上海24位上肢缺损残疾人提供免费安装及无忧售后。
      通过现场演示,可以看到仿生手的所有手指可单独控制和弯曲运动,可模仿人手做出包括抓、握、捏等20多种手部动作,并通过肌电神经传感器阵列和AI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用户控制意图的识别,实现更精准和易用的义肢使用体验。

据悉,OHand智能仿生手是傲意科技公司历时3年研发的产品。目前,其技术指标已达到和部分超过国际竞品,其精细动作和稳定性能也可以满足上肢缺损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求。

80后”上海画家张粤成,天生左手缺失,但人工智能改变了他的生活。去年,张粤成通过长宁区残联的朋友知道了OHand智能仿生手,今年初完成了义肢安装。“现在,我可以用自己这只如同‘钢铁侠’般的机械手喝水、打伞、拿东西。”

大学生庞启龙从小失去了左手,他用智能仿生手做的第一个动作是拿起杯子。“小时候,我爸送我去医院,医生说,我长大后可以用机械手。后来,我就一直在网上寻找适合我的机械手,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虽然只用了一个月,但是这个“00后”小男生已经能熟练驾驭自己新的“手”了。

当天活动中,张粤成和庞启龙作为智能仿生手的早期用户,现场“秀”出自己的仿生手,自如地完成了喝水、写字、打伞等一系列动作。

傲意科技公司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在各地开展OHand智能仿生手的公益活动,为更多的残疾人带来方便,同时,也将继续在智能仿生手的科研生产方面进行深耕,包括重量、大小尺寸、防水设计、可电动弯曲和旋转腕关节以及更精确的AI算法,等等,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残疾人在科技的帮助下,感受生活的便利以及来自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长宁区肢残人协会、上海傲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长宁区办事处、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办公室协办,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格致中学至善公益社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