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凝心聚爱,共庆新中国70华诞,这场特殊的文艺联欢会令人震撼

9月19日,由上海市残联指导,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静安区残联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联欢会”举行。现场,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徐凤建,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坚华,静安区政协副主席叶强,静安区残联理事长郁霆出席活动,与众多爱心企业和广大残疾朋友共聚一堂。
    莫彬彬在开幕致辞中代表上海市残联向全市积极投身于上海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残疾人朋友表示慰问,并鼓励各级残联组织和社会各界守望相助、携手同行,继续用爱心和善举托起残疾人的梦想,为创造全市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奋斗。
    本次联欢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雄浑的鼓乐《盛世中华》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女声合唱《祖国万岁》用歌声将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京剧《中国脊梁》以激昂的旋律将赞歌献给党和人民政府。男声独唱《垄上行》、沪剧《江南雨》、器乐合奏《望春风》......形式多样、技艺精湛的演出赢得台下阵阵喝彩,更彰显了残疾人文艺爱好者“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身姿风采。
    活动中,一场特别的书画诗朗诵节目让众人赞不绝口。台上,一位自幼失去双臂的中国著名残疾人书画家陈伟强,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一幅体现新时代中国气象的“春华秋实”为祖国献礼。
    在特殊的表彰环节中,身患“脊柱侧弯畸形”的农村女孩小崔受益于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导的“青苗行动”重获健康,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代表一同站上舞台,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现场还为公益活动最佳合作伙伴的20家单位颁发了荣誉奖牌。
    随后,爱心企业脊髓损伤员工代表们带来轮椅舞《绽放》,炫酷的舞姿充分绽放出残疾人群体的生命激情。整齐清脆的音乐快板《看升旗》,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最高潮。活动尾声,全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共同抒发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依恋。
    据悉,此次联欢会是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塑造品牌项目为抓手,丰富残疾人群体文娱生活,帮助其更好融入社会的一场爱心活动。成立已有30余年的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募集善款5.7亿元,助推申城残疾人事业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献出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