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铭记初心学党史,砥砺奋进践使命——文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和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开展好党史教育活动,实地学习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7月16日下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与运动员、教练员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志参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和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

成立于1921年8月11日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在党史和工运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地位。砖瓦无声,岁月有痕。修缮一新的旧址陈列馆原汁原味地保留原有石库门建筑格局,展示了上海石库门建筑的历史风貌,呼应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理念。这对于上午刚听过专题党课的全体党员是足以回味的。

党员们参观了“初心之地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通过展览边游边学,生动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过程,同时也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创建美好生活的艰辛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深受教育和震撼,通过重温早期党的领导者的革命足迹和战斗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作为残疾人工作者需永远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和更为饱满的热情,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