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支部三方共建 同庆建党百年

6月24日,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党支部、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和闵行区第一成人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三方共建,同庆建党百年。此次共建活动包含: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红色主题手工体验活动和运动员赛前心理疏导课三部分内容。三个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出席座谈会并合影,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柳瑾特邀出席。

一、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

文体中心党支部书记龚佳韬同志简要介绍了中心党建工作情况,在市残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一百”——100件实事、100首歌、100个故事为抓手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为残奥会保驾护航”行动等四件实事,党支部组织每名党员与即将出征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运动员、教练员存在生活困难、家庭状况、思想问题、心理健康等实际情况,亦或是在训练和比赛中遇到各类急难愁盼。通过结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参赛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开大残院党支部书记梁志华同志表示,上海开放大学根据残疾运动员的学习需求和特殊情况,提供更多便捷的学习支持服务和考核形式,借助网络的优势探索学训结合方式保证教学质量。成教一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双成表示:学校在残疾人教育事业已历时十载,在为残疾运动学员的服务上进行深层次的研究与创新,力促要将其做成品牌和名片。支部每位党员亲手制作“夏季防蚊三件套”赠送给残疾运动员以表对他们的关爱。

二、红色主题手工体验

在创意手工基地老师的带领下,残疾运动员代表、文体中心职工等30余人共同体验建党百年主题的小夜灯手工制作活动。通过手工打磨雕刻的方式将国旗、天安门、党徽、红五星、和平鸽等元素相结合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通过手工体验,运动员表示红色主题手工制作非常有意义,既是一次亲手体验的党史教育,还能调节情绪放松训练压力,希望党支部能定期组织相关的体验活动。

三、赛前心理疏导课

今年是比赛大年,残疾运动员们正紧锣密鼓备战第十六届东京残奥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为了让他们能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参加比赛,上海开放大学安排心理学讲师为残疾运动员讲授了《平衡艺术-三步缓减赛前压力》。授课老师介绍了优秀运动员的九大心理技能,在课程上大家通过S-R刺激反应、宣泄、拥抱、呼吸法、肌肉放松法、正念冥想法等方式进行互动,从而掌握舒缓压力放松心情的方法,用良好的情绪与压力给生活带来乐趣进而提升训练、比赛成绩。中心党支部将联合相关共建单位一起关注运动员心理健康,通过调节训练气氛、提升训练质量的心理学手段,把缓解运动员心理疲劳、监控运动员心理健康的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