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2020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总结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7月30日,中国残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市残联宣文体处处长孙献忠、文体中心主任柳瑾、副主任邓江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上海分会场会议。

会上,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就当前形势下的残疾人体育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各级残联体育部门、体训中心和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体育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观、大局观,时刻牢记担负的使命和职责,团结一心,积极应对,精准施策,继续保持疫情“零感染”,全力确保备战东京残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推进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及科学编制残疾人体育“十四五”规划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稳步推进。此外,各省、市、自治区残疾人体育工作业务骨干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作为上海市残疾人体育工作的亮点,2019年“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及承接国家队备战东京残奥会集训任务等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中残联和各兄弟省、市、区残联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此次会议为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本市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必将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扎实的举措,不负重托,努力完成中残联、市残联及全市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确保本市残疾人体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