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参加第三届亚残运会的上海运动健儿胜利凯旋

参加第三届亚残运会的上海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圆满地完成了全部参赛任务,于10月16日抵沪,下午3时许,在体训中心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出席仪式的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咏军同志、兼职副理事长金晶同志、体训中心领导以及全体职工热情地欢迎了载誉而归的健儿们,并送上了祝捷的鲜花。

本届亚残运会,上海残疾人运动员在坐式排球、轮椅击剑、田径等3个大项中捷报频传,共斩获17枚金牌、6枚银牌和9枚铜牌,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残疾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上海是一座精品迭出的城市,作为培养残疾人精英的基地,市体训中心精心打造的优秀运动健将完美地诠释了“精品上海”的城市内涵,在本届运动会上全部20名上海运动员均取得了1枚或1枚以上奖牌的好成绩;更可喜的是,以上海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以5战未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勇夺金牌,实现了亚残运会三连冠。此外,上海轮椅竞速运动员邹丽红被选为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她是第一位担任亚残运会开幕式旗手的上海运动员,也是我国首位获此殊荣的女运动员,这不仅是上海的光荣与骄傲,也是对上海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高度肯定。

曾经也是运动员的金晶副理事长首先向全体参赛人员表示了祝贺。随后,郭咏军副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和全市各界残疾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赞扬了全体参赛人员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运动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即将于明年在天津举行,2020年又将迎来东京残奥会,这将是全新的挑战和开始,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在新的征程上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奋斗。在全国赛场上展现出“追求卓越”的上海城市精神;在世界赛场上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高度和中国力量,为中国和上海残疾人及残疾人体育事业续写辉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