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上海轮椅竞速运动员邹丽红担任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中国代表团于10月4日宣布,国家轮椅竞速队上海籍肢残运动员邹丽红将担任第三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邹丽红是第一位担任亚残运会开幕式旗手的上海籍运动员,也是我国首位担任亚残运会开幕式旗手的女性运动员。这不仅是上海的骄傲,更是对国家轮椅竞速队的肯定。

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作为国家轮椅竞速队的训练基地,不仅为上海,也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拥有世界级水平的运动员,为中国在亚洲和世界残疾人体育赛事上取得了无数荣誉和优异的成绩。

邹丽红作为轮速队的佼佼者,获得担任旗手的殊荣可谓实至名归。2009年,她入选上海市体训中心田径队成为一名轮椅竞速运动员,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获得多枚奖牌。2015年代表上海队获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女子T54级5000米金牌、半程马拉松金牌、400米银牌和800米铜牌。入选国家队后,邹丽红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轮椅竞速T54级4×4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随后又获得了女子马拉松T54级比赛的金牌。同年,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本届亚残运上,她将分别参加女子轮速T54级400米、800米、1500米个人赛以及5000米混合接力赛,祝愿邹丽红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为中国、为上海带回更多的荣誉和奖牌。

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于北京时间10月6日晚9:00在印尼雅加达蓬卡诺体育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