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弘扬特奥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记上海特奥足球队参加2021年全国第八届特奥足球赛

  5月21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足球项目比赛于陕西宝鸡落下帷幕,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特奥足球队代表上海在比赛中取得了2金1铜的好成绩。

 此次出征的球队以新人为班底,十一名队员几乎都是首次参加全国性的赛事,集训时间短、缺乏大赛经验,还处在磨合期的队员们面临的是身体及心理的双重挑战。

 队制赛分为评估赛和决赛两个阶段。5月16日,评估赛率先打响,第一次站在国内最高级别特奥赛事的舞台上,队员们没有畏手畏脚,反而相当自信,敢抢敢拼,以5战4胜1负的成绩完成了评估赛。决赛阶段,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队和四川队,仅训练了两个月的上海队无论是在传接球技术还是在身体对抗上都明显处于下风,但是队员们咬紧牙关,顽强拼搏,最终收获一枚珍贵的铜牌。

 在个人技术比赛中,上海队派出了李想、王嘉俊两名队员。面对全新的比赛规则,两位队员沉着冷静,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脚下技术,为上海队夺得两枚金牌。此外,上海队还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团队“体育道德风尚奖”,德科沁、李想、周纪豪三位队员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汗水挥洒绿茵场,奋勇拼搏终圆梦。特奥运动给运动员们带来了自信和欢乐,提升了实践交流能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了社会生活。在党成立的100周年之际,孩子们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用自己的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