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2018上海市特奥旱地冰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旱地冰球运动在本市特殊人群中的普及和开展,由上海市特奥委员会主办,上海青新青少年发展促进中心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协办的“2018上海市特奥旱地冰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于2018年6月28日至29日在本市顺利召开。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国际旱地冰球联合会的直接授权和亚洲大洋洲旱地冰球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由国际旱地冰球联合会竞赛和规则委员会评审员袁勇先生担任培训班主讲导师。

这次培训主要面向本市各辅读学校体育课程负责教师,受到广泛的关注和欢迎。来自本市19所辅读学校特殊职业学校的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模式,重点讲述了特奥运动的特征旱地冰球运动开展的专业知识。参学员听讲认真、积极实训、热情高涨、全情投入通过考核获得了由主办方与国际旱地冰球联合会联合签发的旱地冰球初级教练员证书。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将全面带动本市各所辅读学校开展特奥旱地冰球运动,成立校队并开展常规训练,今年本市还将举行市级比赛来检验各校训练成果

旱地冰球是一项由冰球衍变而来的新兴运动项目,作为一入门易、操作简单、运动性强、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国际化程度高的运动项目,深受特奥运动员的欢迎作为团队球类项目,在比赛过程中,球员一般通过使用球杆带球、控球、传球、射门等技术动作以及队友之间的配合、战术的运用等达到得分的目的对特殊学生理解规则、人际交往与沟通、提高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等各方面起到了很强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