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第十一届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上海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第十一届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奥地利当地时间3月24日圆满闭幕。中国特奥代表团上海参赛人员于3月26日下午顺利抵沪。本届冬季特奥运动会上海共有1名领队,1名教练,7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上海运动员占我国运动员总数的9.2%,本市参赛人员主要来自体训中心、浦东新区等单位,参加了速度滑冰和雪鞋走两个大项比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6枚铜牌,2个第四,1个第六。上海参赛人员还参与了城市接待计划、运动员健康计划等相关活动,实现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赛前,上海参赛人员分别前往四川、河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国家队集训,为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基础。

2007年上海成功举办世界特奥运动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奥事业的发展成果。上海广泛开展特奥运动,全市已建立1064个社区特奥训练点,发展注册运动员6万余人,本市定期举办特奥融合跑,特奥领袖培训班,幼儿计划培训班,特奥家庭领袖论坛等各项活动,极大丰富了特奥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