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轮椅竞速项目大调研开展

3月26日至27日,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咏军赴江苏宜兴,实地调研目前上海轮椅竞速队在宜兴的场地训练,并就轮椅竞速项目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体训中心主任柳瑾陪同调研。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郭副理事长为正在紧张备战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员们带来温暖的问候,运动员们鼓足干劲,刻苦训练,他们纷纷表示要不辜负领导的期望,竭尽全力,为上海的残疾人事业增光添彩。

郭理实地走访了训练场地,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要注意训练过程中避免运动损伤。通过本次调研,分析了轮椅竞速队存在的具体问题,郭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为轮椅竞速队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通过与外省市交流、引进,以及上海本地招收新运动员,年轻运动员数量占比逐步提高,为上海轮椅竞速队再创辉煌奠定基础,但不能满足队伍人才配备整体需求和梯队建设的要求,在招方面继续挖掘上海残疾人资源,继续扩大与外省市的交流和引进并举。在训练方面,面对场馆现状的限制,解放思想,探索创新,要将本地训练、外地训练以及多地拉练相结合多元化的训练方式有效解除了队伍长期在同一地方训练容易出现精神疲劳的隐患,又能起到以赛代练的作用。继续加大力度承办国际、国内训练营,邀请国外、兄弟省市高水平运动队来上海开展对抗训练,以此来增加运动员的实战经验,学习和吸收多方面训练方法与手段,接受新的理念,开拓运动员、教练员的视野,从而让整个队伍在运动竞技能力方面冲上一个新的高度。

大调研期间,郭副理事长、柳瑾主任还与江苏省残联、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领导进行了会谈,商讨两地残疾人体育项目合作计划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