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春季健身注意事项

      春天是山青水碧、花香鸟鸣的季节,和煦的春风伴着温暖的阳光,此时是春季健身最适合的时机了。但健身也要按自身的条件,循序渐进地进行锻炼,否则,不仅起不到健康保养的效果,还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春季健身运动

 

  一、运动之前要注意先热身:每个人锻炼身体都要讲究科学性,千万不要盲目地进行锻炼。特别是在运动或锻炼身体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主要就是要做好运动之前的热身。这样,春季锻炼就不会因为运动过激过量影响身体健康。

 

  二、要注重室外锻炼:春季锻炼注意什么呢?春天是补阳气的季节,江边、树林旁、小河边、海边、湖边等空气中的阳气特别旺盛,这些地方负氧离子含量非常丰富,人们在这些地方休闲散步或进行春季体育锻炼最适宜。而且,这种负氧离子还有止咳、调节神经、消除疲劳、降低血压、镇静等功效。看看这篇树林中的发现:运动锻炼充满情趣的文章吧,挺有新意的。

 

  三、要注意时间和注意天气变化。专家指出,春季运动的天气很关键,每天傍晚时是一天中运动或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尤其是走出室外运动锻炼的人,除了运动锻炼身体的效果比其它时间明显外,吸收空气中的氧分量也比其它时间多很多。

 

 

  四、刚出汗就够:春天早晚气候变化大,运动时如果觉得天气比较凉,运动过程中身体发热后,不要马上脱衣服,这样容易着凉,会引起感冒。春季如何锻炼呢?锻炼时要让身体处于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中。不要以为出汗越多运动的效果就会越好。其实,在天气温度都比较适宜的情况下,运动锻炼时身体微微出汗效果会更好。因为出汗过多,身体的毛细血孔就容易扩张,再加上气温比较凉,凉湿之气就会乘机侵入体内,非常容易使身体受风寒侵蚀而引起感冒发烧,从而诱发春季呼吸道疾病。

 

  五、锻炼后需“冷身”:前面我们已经提到过,锻炼之前要热身,那么锻炼之后就要注意“冷身”了。健康养生专家告诉我们,体育运动会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不能以一些节奏慢的简单运动来结束身体锻炼,身体当中的血液就不能突发性地自动适应身体的变化,血压就会猛然下降,造成心脏供血不足,就有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或昏迷、甚至休克死亡等现象出现。经过体育锻炼后,要随着锻炼的节奏简单的慢走5分钟,这样就会有效地消除疲劳。脉搏多少正常呢?当脉搏减慢至120次以下时,你的冷身运动才算完成。

 

  六、不要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天气或大雾笼罩的天气里锻炼。雾天为什么不宜锻炼?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在文章题目的链接上,点击就有详细的内容,赶快hold住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