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十年磨剑终圆梦——上海轮椅击剑健儿在韩国世锦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9韩国轮椅击剑世锦赛于9月15日至24日在韩国清州举行,本次比赛是东京残奥周期轮椅击剑项目积分最高的一站比赛,也是仅次于残奥会的高级别赛事。以陈利强、邹绪凤、边静、谭淑梅等为代表的上海残疾人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斩获5枚个人项目金牌及3枚团体项目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十年磨剑终圆梦!残疾人运动员陈利强在本次比赛中勇夺男子A级个人花剑项目的金牌,这是多年来上海轮椅击剑队孜孜以求的一枚奖牌,终于在今年的韩国得以圆梦。这枚金牌的取得来之不易,它凝聚了运动员、教练员十多年来艰苦努力的心血和汗水,更是对赛场上拼搏精神的完美诠释。陈利强在分组赛中逐个击败对手顺利进入8强,在高手林立的淘汰赛中他克服自身心理和裁判判罚不公等各种不利因素,不畏强敌,敢打敢拼,一路过关斩将打入决赛。决赛中,陈利强在开局不利,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战术、理清思路,以15∶13的比分反败为胜,最终夺得桂冠,为上海男子A级个人花剑在世锦赛上取得了零的突破。

       本次比赛中,上海击剑健儿们凭借精湛的技战术和优良的作风,不仅为国家和上海赢得了荣誉,也为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锻炼了队伍,更引起了各国参赛选手的高度关注,赢得了他们的钦佩与赞赏。